Friday, September 10, 2010

懺悔

斷斷續續寫這個部落格六年,
這個多愁善感的女生在這裡表達過各種情緒,各種感慨,今天第一次描述「懺悔」,一個不愛後悔的人發自內心的懺悔。

沒更新的這段時間,這個夏天,發生了很多事,搬了家兩次家,
發生了一些複雜的感情,看摯友經歷了一些與生命有關的悲傷。但沒有一件讓我如此的不知所措。原來最可怕的事情是你要失去你的最愛,沒有徵兆,一下子可以消失的無影無蹤。

是Mocha, 那隻如果你認識我就不會不認識他的小狗,讀我部落格的人看著他長大,身邊的朋友陪著他長大,那隻很調皮又很乖,很凶又很愛撒嬌,最愛刁著大象滿屋跑,最怕媽媽不開心的小狗,走丟了。至今一個星期。

我不知道怎麼用任何一種語言去形容這個星期我所感受的一切,我也不知道有沒有任何人會瞭解這種感覺,突然覺得陪我一路走來,看我經歷這一切的證人不見了,那些歷史不見了,似乎我從來就沒有經歷過,因為沒有人有比他更完整的紀錄。

也許我從來沒有試過四年的戀愛,所以理所當然,這種痛苦要比失戀來得揪心。

晚上關上燈,聽不到輕輕的呼吸聲,早上起來上洗手間,少了一個小毛球緊隨其後,打開房門,看到那天倒的狗糧和水沒有動過,後院中間的那顆網球,總覺得被移動過,我想是不是晚上他來過呢?然後我又蹲在地上輕輕的哭... 我總覺得我一哭你就會走出來了,不會再跟我躲貓貓了。但是Mocha你真的走了嗎?你不想家嗎?不想念我嗎?外面的世界可怕嗎?精彩嗎?

今天下班回家的路上一直在想,你的離開是不是老天的安排? 可能我一直對你不夠好,不記得準時帶你出去玩,不會煮新鮮的食物給你吃,沒有足夠時間陪你,就算回到家也沒有經常跟你玩丟球球,幫你按摩,教你新的tricks,獎勵你吃零食。你也許並不開心,也許早就厭倦這樣的生活了,你要開始你自己的冒險旅程... 但是寶貝你甚麼都沒帶啊!沒有錢,沒有食物,沒有衣服。你不知道外面的世界有多危險,那些車子不是只用來載你出去玩的,它們也可以把你碾得粉碎。天氣涼了,剛剛剪完毛的你一直待在室外一定會覺得很冷。還有一些無良的人可能會把你這隻純種小貴賓弄去做配種的工具!

當然,我相信好人還是很多,你又那麼可愛黏人,也許有人想留下你,也許你已經有一個新家,這是我這幾天都在祈禱會發生的事情,希望他們和我一樣愛你,甚至更愛你。我當然也渴望找到你的人正在努力尋找你真正的主人,但這已經是奢望,我不會有那麼幸運了。我曾經幸運的有你的陪伴,整整四年,陪我哭陪我笑,已經是上天的恩典。我以為我們會永遠這樣互相陪伴下去,直到我們任何一個人畫上生命的句點,但是聰明鬼馬的Mocha,你有你要走的路,你有你要完成的旅程,如果這是你的選擇,我想我要尊重你。

如果你的離開是因為對我的失望,我希望你可以接受我的道歉,我想我沒有機會再補償,經歷的這些痛苦就當作是懲罰吧。

你圓圓的小臉我永遠都會記在心裡,你也不要忘記我可以嗎?下次我們在街上碰到,不管我變美變醜變胖變瘦,你不要裝作不認識我,好不好...

再見了,我的小王子。

永遠愛你的媽咪。



11 comments:

  1. OMG, I'm so sorry sweetie, I hope you are holding it up ok.
    I'm here if you need to talk xoxo

    ReplyDelete
  2. where was the last time you saw mocha? is there anything i can do?

    ReplyDelete
  3. 我曾经也丢过我的猫咪,但是我带着他平常一听到声音就会跑出来的食物盆敲着找了一天一夜之后,他最终被我找到了,所以请不要放弃希望,贴贴寻狗启事,带着他爱吃的东西多去他常去的地方看看,mocha一定再等着你带他回家的。。

    ReplyDelete
  4. 他會回來的。要抱著一顆有希望的心,這樣他才能感應到,然後回到你身邊。

    ReplyDelete
  5. 希望mocha能找回来。。上帝一般在给你关上一扇门的同时为你打开一扇窗 说不定马上就有一些意想不到的好事出现哦

    ReplyDelete
  6. 哈摟希希!淺水看妳的網誌好久好久了!!!MSN SPACE意外發現妳的城堡,就這樣陸續看妳的生活,也有六年了吧!!!雖然不認識妳,但感覺就像是妳的朋友一樣,知道妳的生活大小事。MOCHA不見了,我既震驚又難過,才會留言給妳,希望MOCHA快快回到這麼愛他的媽咪身邊....

    ReplyDelete
  7. 找找周围, 贴poster,去spca,你家mocha有没有tatoo或是chips? 不要灰心,我朋友的狗在温哥华走失一个月还找回来了~~~~

    ReplyDelete
  8. So sad to hear that...Cici. Bless Mohca~

    ReplyDelete
  9. 公主不要太难过,小Mocha只是一时贪玩,搞不好他比你还着急要回家~我们再找找吧,不要放弃~最近学校里贴了好多寻人启事,上面走失的日期甚至是19开头,看到就心里一紧...数十载过去都没有放弃,我们只是过了一周。我知道这一周对你来说很难熬,但是为了Mocha要坚强哦!加油~

    ReplyDelete
  10. 天... 看得我都哭了...
    小mocha在哪裡都好, 一定要快快樂樂的過日子才可安撫ceci媽媽失去你的心...

    ReplyDelete
  11. 会有奇迹发生的。。。

    ReplyDelete